undefined
為了吃到韓國的醬油蟹,放兩天的假期十分奢侈地從香港飛去韓國了。
我對醬油蟹的愛好可算是達致每次來韓國都一定要吃的一環,
之前去了三次韓國,吃過兩家不一的,
不論貴或便宜我都吃過,曾經暖瘋狂的我是外帶回港吃,
今次先推介這一家給大家。

今次吃一家是無限添食吃到飽,
這一家除了醬油蟹之外,還有醬油蝦、辣醬蟹、花蟹湯等等
上網看到它的CP值算高,
到了餐廳看到旁邊的人都是香港人、台灣人或是內地人多,
本地人比較少。

undefined
先看到店面其實已經發現,
它絕對不是做本地人的生意為主,
店面和菜單都是有中文的,
而且網路上有大量不同的Blogger都有介紹。

undefined
先來說一說醬油蟹,
這家的醬油蟹我個人認為有點偏咸,
還好每一隻都會有蟹膏,
而蟹肉不會太腍,
如果很腍的話就不要再吃了,
醬油蟹是由未經烹調方式,放在醬油中醃製而成,
所以如果吃前而且聞到有臭味,
或是咬下去不太對勁的就不要再吃了。

以那麼便宜的價錢吃的醬蟹,
肉質算是不錯,而且不會太小隻,
將飯加進蟹蓋和蟹黃一起伴吃,
不知不覺會吃下去很多飯,
可算是偷飯賊。

undefined
醬油蝦是我也是我最愛之一,
同樣都是由生醃而成,
蝦頭的蝦膏可以直接拌飯一起吃下,
蝦質十分爽口彈牙,
絕對新鮮的味道。
而每隻蝦的大小都是差不多,
可是這家蝦的醃製方法好像跟蟹不一樣,
比較重一點圖上綠色的不知道是什麼椒的味道,
不過沒有搶去蝦的味道。

undefined
我是比較喜歡吃醬油蝦多於醬油蟹,
下次應該會找一個只吃醬油蝦的餐廳。

undefined
辣蟹
同樣都是生醃製,
再加上辣醬醃製,
我本人就不太喜歡吃辣,所以就沒有吃了。

每一桌都會有花蟹湯,
十分鮮甜 再加大豆芽,
而且蟹也不會煮太久而變唸,
每一口湯都能夠嚐到蟹味。

undefined
每一桌除了有花蟹湯之外,
還有泡菜煎餅和蒸蛋,
而還有一些拌菜,
有紫菜、蟹子和泡菜,
除了花蟹湯、煎餅、蒸蛋和飯之外,其餘都可以無限REFILL,
店員好像聽不明中文或是英文,
幸好我約了在韓國讀書的朋友,
所以溝通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

總括而言,這家價值十分便宜,
我下次再去韓國也可能會再吃,
可是如果追求比較高質素的醬蟹,
我覺得就不太適合。

如果是第一次吃醬油蟹的,
我就不推介給大家了,
我本來都覺得第一次去的話這一家是不錯的選擇,
可是我去的那一天,剛好鄰座是香港人,
聽到他們說是第一次吃醬蟹,
感到很失望,而且覺得很不超值,
第一次吃的話,其實我會建議吃一家比較貴一點點的醬蟹店,
除非本來都比較喜歡吃生冷食品,
不然的話應該會有一點點失望,
當然這家不是最新鮮,而且醬蟹蝦的味道是有一點不一樣,
只是醃製的方法不一樣,所以味道當然也不會一樣,
第一次我會建議吃一家比較正宗的,
可以到新沙洞的醬蟹一條街到吃,
不少電視介紹都會喜歡到那邊,
當然價錢是比較貴一點,
可是大部分都保證他們是新鮮的。
其次,這一家主要是無限REFILL吸引客人,
鄰座的香港人就是因爲他們沒有REFILL過,才覺得不太超值,
當然我自己就覺得吃東西適可而止就可以了,
沒必要一定要吃到把本錢賺回來吧,
可是香港人的心態大多都是這樣。

如果之前已經吃過,
覺得很醬蟹好吃的朋友,
我會推介這家,而且餐廳地點是在弘大,
位置十分方便。

給個小提示大家,
雖然醬油蟹十分好吃,
可是大家要留意自己的身體狀況,
醬油蟹原本是淡水或河流中生長,
比較容易接觸到寄生蟲,而醬蟹都是由生醃製而成,
並沒有用高溫烹調過,因此寄生蟲是可以由蟹到我們的身體內,
雖然現在大部分的蟹都是由養殖為生,
大大減少了生蟲的機會,
不過大家都不要吃太多喔!

undefined
19,900won包含醬油蟹, 醬油蝦, 辣醬蟹無限吃

17,900won包含醬油蟹、醬油蝦無限吃

15,900won包含醬油蟹、辣醬蟹無限吃
沒有限時吃到飽,可是也要注意自己的腸胃喔

undefined
弘益醬蟹(홍익게장)
地址: 韓國首爾市麻浦區城山洞 232-12(서울특별시 마포구 성산동 232-12)
電話:+82 (0)2 2323-1112
營業時間:11am-10pm
交通:首爾地下鐵 2 號綫弘大入口站 1 號出口,步行 8 分鐘

arrow
arrow

    nonamenot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